凱道前,懸捱勒馬!之故宮行

2008081312:25

在台北休息了一晚後

隔天回高雄前想說順便前往故宮參觀一下...

搭著捷運到士林站,在搭公車到達博物館門口

台北的公車種類超多的啦

還好這次有遇到好人,才沒搭錯車....

故宮果然不是蓋的,很莊嚴也很漂亮呢

佔地超大....太陽也好大啦...

太多人都再這留下了紀念

我們三姊妹為了想快點吹到冷氣,就拍別人家紀念一下囉~

本來我還不相信爬上去就可以進到館裡

我以為上去只是看看風景和晒曬太陽啦...

只是真的沒想到,想進到館裡

還真得這樣爬上來呢

不過我們沒進去看展覽,我們直接到樓下的紀念品店參觀

只是我都逛了n百圈了,老姊還沒逛完一半...

所以我就帶著小妹,到館裡的這間閒居賦,先休息一下啦~

選了個窗邊位子

連窗戶都這麼古色古香呢~

不過他的菜單真是讓人不喜歡ㄟ

價位高、餐點少,菜單也不漂亮啦....

而且...一杯水都沒有啦....

點了份三明治和一杯咖啡一杯可樂(沒錯,老妹居然給我喝可樂啦!!)

可樂就是可樂,沒有什麼特別

咖啡不好喝...但一杯要100元ㄟ.....

三明治還ok啦,至少土司挺鬆軟.....

就這樣,我們花了260元休息啦.....


等老姊的時候,無聊順便把我的戰利品拿出來拍一下照片啦

其實哪有什麼東西好買,每個紀念品都貴的要死

可是看到這個茶罐,真是太可愛了

害我忍不住,買了兩罐.....

裡面的的茶葉只有50克,卻要價450元ㄟ...

不過我重點是要外面的罐子啦,小小的一個,茶葉用完還可以拿來裝東西

有春、夏、秋、冬四種茶種

貪吃鬼只買了兩種,因為他瓶子就只有白色和紅色兩種啦

還好只有兩色,不然我這下應該會四罐都帶回家了啦~

 

就這樣,我們的台北行也告一段落囉

從故宮要回台北車站時,我已經不想搭公車轉捷運了...

於是我們便搭計程車回車站

在車上與司機閒聊下,才發現大家的理念都一樣啦...

越聊越開心,到站時,一共240元,司機大哥居然直接幫我們去掉零頭呢....

在競爭那麼大的台北,起跳還是70的大台北

居然可以遇見這麼熱血的司機,真是讓人意外感動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