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達的DIY廚房~料理篇

2008012314:29

 

好啦~貪吃鬼得承認

最近是混了點...都沒發文,也沒空吃餐廳啦....

因為搬家的事.每個禮拜假日都得趴趴找,去找ㄧ些小傢俱和小家電....

本來琳達的調味包貪吃鬼是打算全部試吃過在發表文章的~

但我想等我吃完,也應該忘了味道吧....

所以貪吃鬼先發表一部份,等之後有空再慢慢補哦~

看到臘肉我第一個想到就是"臘肉飯"啦~

但貪吃鬼根本不知道怎麼做~

本來想打電話求救,後來想想,乾脆隨便做啦~

就把臘肉稍為洗過ㄧ下

然後就丟到米裡面和米ㄧ起下去煮~

帶著不安的心等飯熟....

沒想到飯鍋一打開,臘肉的香氣就跑出來了~

飯也因為有蠟肉的油變的超好吃的啦~

趁著飯再煮的同時

貪吃鬼拿了包"赤肉麵線羹"來煮煮看~

裝在袋子裡還沒感覺,ㄧ打開發現這赤肉還真多ㄋㄟ~

蝦米的份量也是超多啦~

就將2000CC的水煮滾,在將全部的材料丟下去

除了麵線、油蔥酥和太白粉

太白粉加水調開~

不用懷疑,這就是太白粉啦~

貪吃鬼也是猶豫了很久,因為我覺得他明明就是胡椒粉~

但偷偷沾了ㄧ口,應該是太白粉沒錯啦~

果然ㄧ倒下去,整鍋湯馬上變稠啦~還有啊,再加太白粉前

請記得先加入蛋,煮蛋花哦~

不要像貪吃鬼,等到勾芡後才想到蛋忘了加啦.....


份量還真不小呢~

難怪說可以足夠四個人吃啦~

如果家裡有香菜,這時候來上ㄧ把~ㄧ定更美味啦~

對了~你一定會說...阿麵線勒?

唉唷~不好意思啦~貪吃鬼不愛吃麵線,所以就沒加了~

貪吃鬼直接把這羹湯淋在臘肉飯上吃

也是超級美味啦~

每塊赤肉的肉塊都很大呢,讓你吃的很有滿足感啦~

不過啊...貪吃鬼個人的小小建議....

就是啊...我覺得肉的彈性有點不足...這樣咬起來,少了點口感

但是羹湯的味道琳達真的準備的剛剛好啦~

要不是吃不完,貪吃鬼真想全部都煮來吃看看啦~

感謝琳達這樣大手筆的給貪吃鬼試吃哦~

 

 


 

琳達DIY廚房

露天拍賣網

YAHOO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