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揪愛露】偽露營初體驗。新竹花田梯下蒙古包

2015120811:01


聽到揪露營,當下第一反應真是興奮~
不過第二反應就是,要揪誰和貪吃鬼同間房啊?
朋友都是服務業,要連休六、日還要提前一個月就先確認日期,真的是挺為難的~
不過還好,最後還是順利成行了~



因為是偽露營,所以選的地方當然是已經搭好帳篷的營區囉。
這次住的是蒙古包,讓人超期待的~
整區只有六個蒙古包,而我們就全包了~陣容夠大吧!!!
每帳可睡2~4人,價位是雙人價,每加1人是200,寢具另算,一套200元



但是,現場和官網上的照片可真是落差不少...
地板因為年久,下頭的土石已經因為下雨而鬆動,導致木磚都已不平穩
大家光是為了找平穩一點的地方煮火鍋就橋了滿頭汗...



官網上是木質地板,現在已經改成石磚地
平放地上的鬆軟的雙人床墊也已經變成是摺疊彈簧床,硬梆梆...
稍稍一翻身,還會磯乖機乖響~
睡地板的貪吃鬼,可能靠床太近,還一度被那巨響驚醒...



不過帳內還貼心的有台小電扇 ( 被電燈遮住了 ) 只是灰塵厚了點..囧


除了六個蒙古包之外,還有一棟民宿哦
人多的話,可以考慮包棟啦!



風景還不錯,早上起來因為下雨加上起霧,那風景才真是迷人啊~



衛浴區



廁所3間,都是蹲式的



洗澡間,也是三間
裏頭電燈挺暗的,建議早點洗,不然黑壓壓的...



雖然官網上是寫三點才能入住,但是我們提早抵達,主人還是讓我們先進來了~
各家東西卸好、準備好、拍完照居然也才三點多~
那...就先來杯咖啡準備下午茶囉~



還好這次有咖啡達人參與,才能看到這麼多專業器皿、茶具啦~
搭配美鳳的琺瑯杯,真是太美麗的畫面了~



這泡咖啡的專業度都可以開咖啡廳了啦~



感謝蘇大哥的美味咖啡哦,居然還有奶泡器~



咖啡喝完,大家就開始排桌子、橋位置,把材料都先取出準備準備囉~
大家決定要從四點吃到八點,不飽不歸就是了~



這摺疊桌是美鳳家自備的
擺上美鳳的鍋具、碗盤,像不像個小廚房啊~真是太專業了這....



首先登場,蘇大哥獨家麻油麵,人家都吃麵線,蘇大哥用的是阿舍乾麵~
把薑母鴨湯上的油撈起,加上乾麵附贈的醬油
伴一伴,天啊,真是人間美味啊~



本來大家都還在說中午吃得還沒消化,吃不下吃不下
結果,一轉眼,整鍋麵已經吃光光了...



皮媽帶來的兩大份羊肉爐,羊肉和骨頭輕輕一撥就分離,貪吃鬼吃了好幾塊~



蘇大哥帶來的只賣冬天半年的超搶手薑母鴨~
裏頭的薑真的是放不用錢的,鴨肉也好嫩~好吃 !



可惜當天天氣不夠冷,不然一定更對味~
不應該是邊吃邊擦汗啊~



接下來,美鳳也開始準備她的美鳳料理教室囉~



白醬培根義大利麵,雖然是用偷呷步,但真的好好吃啊~
小朋友的最愛。



這真的是露營該出現的料理嗎?太專業了啦~



洋蔥豬柳,又嫩又好吃~



妳看看妳看看,連清蒸檸檬魚都有,這....(忙著吃,沒嘴說話了)



嘻嘻哈哈,邊吃邊聊的,來到了六點多
大家都已經飽到天頂蓋了....趕緊把甜點拿出來,以免等等大家吃太飽,甜點全都沒吃
貪吃鬼還要帶回家,會哭哭啊...
邊吃甜點邊開始娛樂節目~交換禮物....



因為知道不方便冰,所以帶的都是不太需要冷藏的甜點
檸檬方塊和瑪德蓮
只是沒想到天氣熱成那樣,放在車子後車廂都有點被熱暈了這甜點~
一到馬上跟老闆借冰箱冰一下~



尤其這乳酪球,沒冰可不好吃啊~



貪吃鬼的聖誕交換禮物,好有聖誕味的包裝啊~

抽的籤還是現場馬上做,真的是太隨興了我們~



夢還帶了小禮物,和腦筋急轉彎遊戲,讓大家猜謎
小朋友可玩得很開心呢~
而且通常這種最厲害的都是小朋友...



另一個朋友帶來的紅酒與梅酒~
果然,這種夜晚,還是需要一點酒精助興。



再加上烤海鮮,完全對味。
可惜已經真的吃不下了,所以看大家吃就好~



跟民宿訂的十人份烤肉,可是完全吃不下,根本沒人想動~
這時候,有小朋友真的是太幸福了~
因為小朋友想烤,所以就起爐烤起肉來,沒想到,大家這樣說說笑笑
也吃了一大半呢~
剩下的土司、培根和熱狗剛好當隔天早餐~



隔天早上,整夜不好眠,加上民宿家的人居然喧嘩到半夜一點多...明明規定十點後就禁止喧嘩
怎麼是規定客人不規定民宿自己人??
六點多乾脆起床準備早餐,切洗花椰菜,把烤地瓜肉挖出拌入美乃滋,超簡單的地瓜沙拉就完成了~
本來想帶馬鈴薯的,但想到還要煮到軟爛,還是烤地瓜方便快速一點~

只是沒想到,貪吃鬼只拍了這張照片後,就再也沒有空了...



等到坐下要吃時,大家都已經吃飽了~
害人家準備那麼久要拍照,因為人太多,都不好意思拍了啦....害羞~



趕緊草草拍了兩張,就開動啦~
美鳳煮的白粥更是厲害,貪吃鬼連影都沒看到就已經被瓜分光了...
記得上一眼看到那粥還沒熟勒,下一眼看到,已經見底了~



本來前一天還熱到要穿短袖,沒想到晚上十點多開始下雨
這一下就到隔天停不下來
只好取消了原定的行程,直接包袱收一收打道回高雄~
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貪吃鬼還是覺得玩得很盡興、滿足,感謝大家的陪伴唷。

阿,這次重點是順便給朋友的生日禮物,希望這禮物妳喜歡呦~
生日快樂~


新竹內灣石尖-花田梯下蒙古包露營


  •   Phoenix 於 2015-12-11 11:17 2F
  • 我也覺得皮拔根本是玩咖..
    所以皮媽的擔心是多餘的...
    而且我發現皮媽家很會款東西..
    根本是可以融入露營的一家人..
    所以下次還要再參加哦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5-12-11 21:13 回覆
    真的,我也覺得皮媽家超強,冰桶居然還放了兩大塊冰塊,讓溫度不會降
    還帶了大家奶油和廚房紙巾,完全是救星來著啊~
    所以啊,下次皮媽一定要再來啦~
  •   皮皮媽 於 2015-12-09 09:37 1F
  • 現在看到這篇.回想起來還是讓人好開心呢!
    本來看氣象說會變冷..那時還超後悔為什麼要去參加露營..
    沒想到帶了一堆保暖厚衣物.最後都沒用上....冏~
    而且回來後還很慶幸自己有去參加露營..
    覺得每個參加的朋友都好nice..讓活動變得更完美!
    還有第一天的內灣老街..我最愛這樣吃吃玩玩了..
    記得我們吃完粉圓你們正要進去嗎?其實我本來不要吃的..
    因為我走路慢..想說集合時間要到了..我一直要趕回去..
    皮爸知道我愛吃粉圓..說時間還早..硬拉我們進去吃.吃的時候我一直催促他們快點快點..
    後來你們要進去的時候..皮爸跟我說~出來玩就是要像你們這樣..好不容易來一趟..
    想吃的想做的都去吃跟玩..像我這樣催促很掃興...明明時間還來得及...
    是怎樣?!才出去一趟~他現在已經變成你們這種少女心的知心人了嗎?!噗~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5-12-10 11:57 回覆
    真的,覺得自己照片拍少了....太懶惰了啦!!!!

    我的厚外套也是多帶的,連薄外套我都沒穿到ㄟ~

    真的還好自己有參加,大家都好幽默好熱情哦,本來還擔心有陌生朋友會不會冷場或是不愈快之類的,真的是想太多了我~
    其實我和皮媽一樣,都是急性子,然後又怕讓人家等~
    我去逛內灣老街,他們兩個都說我根本是去競走,哪像逛老街....
    要不是我在粉圓門口遇到美鳳和皮媽,我可能也不會讓他們進去吃
    因為我知道我們已經晚了,在吃,怕大家等,還好還好有遇到妳們啦~
    因為他們家的粉圓真的好好吃哦~~~

    真的是越來越愛皮拔了我,才一晚的相處,沒想到皮拔這麼的融入我們,我看下次擺盤的可能是皮拔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