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貪吃鬼小廚房】檸檬瑪德蓮

2015120716:22


其實一直都不太喜歡吃瑪德蓮,因為總覺得瑪德蓮吃起來很乾
而且小小一個,價位總是不斐,真不懂為什麼它會這麼貴~

這次試做的配方,讓貪吃鬼對瑪德蓮稍稍愛上了一點哦,因為吃起來有濃濃的蜂蜜香也挺濕潤~
大家一定要來試試啦~



材料很簡單,檸檬皮是貪吃鬼多加的,原食譜沒有,大家可以斟酌加入。

材料:全蛋 2顆、糖 70g、低筋麵粉 90g、泡打粉 3g、奶油 100g、蜂蜜 20g、檸檬皮 半顆
此配方約可做出14個瑪德蓮,貪吃鬼不愛吃到檸檬皮屑,所以不會放太多,喜歡檸檬香的人可以放到一顆檸檬皮哦~




先將檸檬皮和糖搓揉混和,讓檸檬香氣跑出來~



將蛋和檸檬糖一起打勻



再將篩好的麵粉倒入,輕輕打勻



再加入融化冷卻的奶油,打勻



最後,加入蜂蜜,打勻



讓所有材料充分混和成滑順的麵糊



蓋上保鮮膜,放置冰箱約6~10小時
如果當天有聚會,這個甜點真的超方便,前一晚製作好,隔天只需花約20分鐘即可出爐~
快速又好吃~



將模型抹上油和灑上一層薄粉



第一次,貪吃鬼還試了加nutella口味的
先倒入一半的麵糊



再放入巧克力醬,然後再用麵糊補滿



用190度烤約15分即可。





看著烤箱裡肚臍膨高高的瑪德蓮,真的好有成就感啊~




這是加了nutella口味的



和想像不太一樣,貪吃鬼以為會是滑順的巧克力醬
沒想到居然結整塊,雖然不難吃,但好像也沒很搭說~
下次想試試用nutella在上面畫花紋看看~



原味口味吃起來有股香濃的蜂蜜香,和咖啡超搭的啦~



帶去露營的甜點,結果沒想到天氣熱到出乎預料,所以蛋糕都有點出油了...
不知道口感有沒有影響~




不管了,光看這麼迷人的身形,就算不好吃,我想也沒人會嫌棄它啦~


參考食譜:翔太の卡將的廚房日記


  •   皮皮媽 於 2015-12-09 10:07 1F
  • 我很喜歡盤子左邊的檸檬蛋糕耶...
    你一直問會不會太酸..其實不會.酸微酸微的好好吃!
    那時我看你不想帶回去..就叫祐祐去拿透明塑膠袋..
    準備沒人要帶的時候..嘿嘿~~
    結果被蘇大哥捷足先登了!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5-12-10 11:47 回覆
    沒想到皮媽吃那麼酸,對我來說真的有酸到....
    不過想說女生比較愛吃酸,不然那種東西是不會出現在我家的啦~
    謝謝皮媽捧場啦~太感動了...

    早知道皮媽要外帶,我就不大聲詢問了~
    我可是超怕要帶回家的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