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澳洲廚房』台灣味。超好吃肉包、豆沙包

2014070615:27

記得小時候住過一個家是在巷弄內,而每天到了下午三、四點
就會聞到巷口一間房子傳出來的包子香味
然後我們幾個小孩就會去按門鈴,買包子,那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包子。
尤其他們家的豆沙包,無敵好吃。

澳洲生活,枯燥乏味
除了上班就是吃、睡覺,所以亂煮一堆台灣小吃是我們生活唯一的小確幸啦~
學做包子是因為看到同事手裡拿著包子當早餐
興奮的追問下才知識他們自己包的,這麼厲害的絕活,肯定要學起來的啊!
做過幾次,貪吃鬼很喜歡周老師的饅頭配方,麵團吃起來甜甜的,口感也很鬆軟ㄧ,口感也很鬆軟扎實。

最近天氣超冷,早上上班都來到三度低溫呢。
所以揉麵團的牛奶先微波個40秒,讓牛奶微溫,在將一大匙的酵母粉加入
(網路上看很多人都說靜至個五分鐘,但貪吃鬼沒那麼做!)​

在將麵粉、糖、沙拉油倒入鋼盆裡。
之後將牛奶酵母倒入,用手攪拌均勻。

揉到三光即可。(比麵包簡單多了吧!)
蓋上保鮮膜,放置溫暖處發酵至一倍大,約一、一個半小時。
貪吃鬼都是把微波爐打個三、四十秒後,在將麵團放入發酵,一旦降溫了,在重複此動作。

因為是同事教的,所以雖然周老師沒放,貪吃鬼還是跟著同事放了點小蘇打粉。
可惡的是,澳洲小蘇打都賣好大一盒啦!

用量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哦~
這時候可以順便感覺一下麵團,如果太乾,可以小蘇打和一點點水混勻加入揉
如果不會太乾,直接灑粉下去揉即可。
貪吃鬼連揉了兩天麵團,發現如果麵團太乾蒸出來的饅頭會太乾、硬
所以如果太乾,可以雙手打溼(像洗完手那樣)下去揉,這樣水不會擔心不小心加太多的困擾哦。


趁麵團發酵,來拌內餡吧。
這次貪吃鬼用的是蔥花雞肉~

蔥切花、薑切末


同事硬要我加的雞蛋!
有沒有比較好吃我不知道,貪吃鬼只知道內餡超稀、超難包....

因為雞肉太稀,讓貪吃鬼的肉包內餡只有小籠包般
所以隔天馬上在包了盒牛肉,果然好包很多~
牛肉不加蔥花(澳洲蔥很貴啊!)改放香菇、紅蘿蔔絲和多加了五香粉~
調肉餡一定要記得打幾大匙的沙拉油(有泡香菇的話香菇水也可以打幾大匙)
會讓肉有湯汁、油脂,吃起來更香更多汁哦~

看著冰箱躺著台灣帶來的紅豆泥餡,想說乾脆來包個豆沙包好了~

好懷舊的三角豆沙包,現在超少看這樣造型了呢~
貪吃鬼用30克麵團、10克豆沙餡。

出爐時豆沙包的香氣,讓人誤以為在包子店呢~

周老師這配方的外皮,真的好好吃哦~

白胖胖的肉包出爐囉~
同事親自教包法,讓貪吃鬼更清楚,周老師也有教學影片,可以參考哦。

貪吃鬼喜歡肉包收口是包緊的,雖然有個小圈圈很可愛
但是湯汁很容易流出,搞的包子油膩膩...

第二天的牛肉餡,還有湯汁呢~
不過貪吃鬼覺得蔥花才是肉包的味道啦~
兩種口味都各有愛好者,只是答案都是好好吃啦~


(哈哈,沒包好的豬鼻子請自動忽略~)
第二天做了兩倍份量,但是還是分不太夠~
自己做包子一點都不難,還可以順便懷念一下臺灣味~超開心啦~



周老師 好吃饅頭
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/post/66280765-11.%E5%A5%BD%E5%90%83%E7%9A%84%E9%A5%85%E9%A0%AD

饅頭材料:
中筋麵粉   600g
糖             6大匙
牛奶          300cc
酵母粉       1大匙
沙拉油       2大匙
 


  •   李菊菁 於 2014-07-10 20:30 2F
  • 我都不知道妳已經發了這麼多篇文章了耶!!
    不是痞客的,害我都不知道,我還是覺得痞客很好用丫
  • 版主於 2014-07-11 11:00 回覆
    我也想用痞克啊!但是搬不過去,沒辦法~
  •   皮皮媽 於 2014-07-09 08:44 1F
  • 真服了你~連紅豆餡都能從台灣扛過去!
    不過~你延長一年待在澳洲從事這樣高難度的"工作"...
    回來廚藝一定不可同日而語的!
  • 版主於 2014-07-10 16:13 回覆
    因為這邊買不到紅豆泥餡啊!沒法度~
    不過下次我想自己熬煮看看,感覺買現成的沒那麼好吃說....
    我也覺得我來澳洲英文沒進步,倒是廚藝進步不少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