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台大合作~台港蛋塔

2007082021:00

那天老媽跟我說她帶老妹上市場,經過麵包攤時 

老妹看到蛋塔超想吃,但卻聽到一個要價20元時,馬上拉著老媽走人~

天啊!這是一個國中生會做的事情嗎?石化大頭貼

我媽還一直跟她說,想吃就買又沒關係,但老妹堅持說太貴,不要買!

為了我這勤儉持家的乖老妹~

馬上上網找了一下蛋塔食譜,馬上動手做給她吃啦~

沒什麼嘛大頭貼

這個食譜很特別的是,外皮用的是台式塔皮,內餡居然是葡式餡料呢~三八萌大頭貼

餡料部分就將牛奶和糖煮溶後,加進蛋黃快速攪拌均勻

過篩後,將鮮奶油加入攪拌攪拌

倒進壓好的塔皮裡

如果懶的自己做塔皮的人,市售的塔皮也很方便唷~

萬年奸臣大頭貼

這樣就可以送進烤箱囉~完美計劃大頭貼

看~烤出來多漂亮啊~真的就像葡式蛋塔一樣焦焦的ㄝ

吃起來不像台式蛋塔那樣蛋味超重,反而是濃濃的奶香味唷~水草舞大頭貼

剩下一堆蛋白,所以貪吃鬼就來做杏仁瓦片囉~

將蛋白和糖打到溶化後加入沙拉油、麵粉和杏仁片,在攤薄薄的在烤盤上

烤盤記得要抹油唷~攤的越薄越好,但也很容易烤焦,要小心顧好唷


烤好的杏仁片,剛吃很脆很好吃,

但為什麼放一會後居然變成軟趴趴的啦~~~遠目大頭貼

真是讓我傻眼....驚大頭貼

做杏仁瓦片超辛苦的ㄋㄟ,烤出來居然是這種結果??我不要啦~~我不依大頭貼

 


台式葡式蛋塔

派皮材料:

低筋麵粉200g、糖2大匙、蛋1個、奶油100g

葡式餡料:

鮮奶190g、糖46g、鮮奶油95g、蛋黃90g(大約五顆左右)

食譜出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