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懷念的滋味~阿嬤肉圓(已歇業)

2007052420:58

前幾天被格友幸子的文章最愛的美食~肉圓給誘惑到~

害貪吃鬼想吃肉圓想了好幾天~~

但偏偏高雄好吃的肉圓真是不多,自從三年前蔡市場那家搬走後,貪吃鬼就好久沒吃到肉圓了~

想了很久,突然想到之前工作的地方,店長曾經拿他阿嬤家賣的肉圓給我們吃~

那肉圓就是小時候菜市場裡的味道~超好吃的~~

但因為遠在鳳山,所以每次都只能仰賴店長"有空"帶來給我們吃....

這天,再也忍不住嘴饞的痛苦~起了個大早,跑到店長家叫店長帶我去吃....

我終於可以體會幸子騎20分鐘只為了一頓早餐的感覺了,值得啦~值得啦~~~

店長之前就有這樣敎我吃過,把肉圓放進清湯裡面吃

但貪吃鬼覺得口味太淡~要是貪吃鬼會先把加了醬油的肉圓皮吃光,

再把肉和剩下的醬汁一起到入湯裡裹著吃~一定會較美味的啦~

本來以為這只是店長個人的怪癖吃法,沒想到在那吃時

還真不少客人是這樣吃呢~~~難道這是鳳山的獨特吃法嗎?


這就是貪吃鬼的肉圓啦~超好吃的啦~

QQ的皮,有彈性的肉塊,加上特製的醬汁~這才是肉圓嘛~~

看到沒~~絕不吝嗇的肉塊,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啊~

貢丸湯~QQ的貢丸,咬下去有股很香的貢丸香~不像有些店的貢丸一點都不香不Q~~

阿嬤肉圓的位置之前是個菜市場,但隨著菜市場的沒落,很多店家搬的搬,走的走~

為獨三家實力派的攤子沒搬走,而阿嬤家肉圓就是其中一間~

可見實力派的唷~

有機會到鳳山~不房去阿嬤肉圓吃幾顆肉圓唷~

但是阿嬤只開到中午~害我那天下班想去吃都沒有了....

 


阿嬤的肉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這名子是我取的唷~)

地址:鳳山市忠義街13號(與新生街交叉)

電話:沒有

騎光復路看到忠義街灣進去就會看到囉~

 



 



  •   回味 於 2016-01-23 13:49 2F
  • 這間的肉丸真的很美味!!
    因為在老家附近所以小時候常吃!
    如果可以一直傳承下去就好了!
    很推薦他們的紅醬哦!!超讚的!
    湯也很棒~
  •   黃國銘 於 2015-03-19 11:14 1F
  • 最近開始營業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