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廚藝】金饌鳳梨酥(屏東)

2016041811:23


說真的,貪吃鬼真的不吃鳳梨酥
因為很不喜歡酸酸的口感,每次吃鳳梨酥,基本上都是把皮吃完,餡丟掉~
因為太浪費,所以乾脆不吃~
這次報名學鳳梨酥全都是為了阿母啊~因為老媽太愛吃鳳梨酥了,學會後,就可以做給阿母吃~



有了上次經驗,所以這次提早到教室~
但沒想到因為找不到早餐店,本來早到都變快遲到了~~
只能說,竹田鄉真的挺偏僻啊....



一到教室,已經好幾位學生在那切鳳梨了~
大家合力將這N百斤的鳳梨切碎,準備來熬煮鳳梨餡~



這炎熱的天氣,三大鍋一起煮,真的是超級大火爐啊~
還好,貼心的老師找來一位大姊幫大家顧盧
讓我們學做餅皮時鳳梨餡也不怕臭火搭,煮到焦掉....





第一次煮鳳梨餡,每次看網路上教學達人都說煮到手要斷了...
這天可真是完全體驗到...
終於知道為什麼手工鳳梨酥會賣那麼貴了,因為這真的好費工啊...



空檔時間老師就會講解過程與模型使用之類的~



因為外皮量不多,所以這次是分組一起操作....



不過說真的,貪吃鬼不是很喜歡分組操作,因為有些人就是喜歡從頭做到尾
完全不懂得要輪流學習...

加上貪吃鬼也習慣自己一個人做,不太習慣團體操作...





餅皮做好,要放到冰箱冷藏約20分鐘哦



接下來老師要教大家包鳳梨酥囉~



餅皮、內餡分好重量秤好



包好後就可以入模型囉~





今天有四種造型,還有老師這次烘培展買的新模型
元寶和貓咪,不過貪吃鬼覺得貓咪烤出來沒有很可愛,倒是元寶比較吸引貪吃鬼~



烘烤過程注意事項、翻面技巧教學~



噹啷,成品出爐~
老師帶來她前幾天做好的成品與剛出爐的成品讓大家品嘗
很少吃鳳梨酥的貪吃鬼都覺得真的挺好吃哦!!!
老師說要做鳳梨酥餡應該趁鳳梨還沒大出時趕緊坐起來放,那時的鳳梨帶酸氣沒那麼甜
但貪吃鬼怕酸,是不是趁現在鳳梨甜來製作內餡
雖然少了酸氣,但貪吃鬼應該比較愛哦~



成品放涼後,放入包裝袋,封口
再用包裝盒裝起,是不是完全根本就是外賣買的禮盒啊~~



上課地點:胖胖達手作烘焙教室


  •   皮皮媽 於 2016-05-11 09:55 1F
  • 我跟你相反~我反而喜歡吃餡..但不喜歡鳳梨酥會掉屑屑的皮啊!
    所以你下次可以把皮啃掉..然後把餡留給我吃好了!XDDDD~
  • 版主於 2016-05-11 14:31 回覆
    我都是把鳳梨酥的外皮四周圍都喀掉之後,剩下薄薄的一層外皮和滿滿內餡再給我媽或我姊吃~
    因為他們也都是比較愛吃內餡,只有我....愛吃那個皮~

    那下次送到皮媽家的鳳梨酥禮盒,打開不要嚇一跳哦!!!
    可能都是被啃過剩下內餡的鳳梨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