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實驗』可樂雞肉

2008112512:38

就是愛在網路上亂亂逛啦...

那天又讓貪吃鬼看到一道超級簡單看起來又好吃的料理了

P&S家的可樂雞翅.....害我流了不少口水ㄋㄟ.....

不過為了不浪費食材,還是先用實驗方式試看看就好....

不再去另外買雞腿了,直接拿出家裡冷空庫裡的庫存--去骨雞腿肉~

切成小塊狀

在到樓下超商買瓶可樂

然後把可樂和醬油以3:1的方式下去醃製

因為只有一隻雞腿肉,貪吃鬼用了60c.c的可樂和20c.c的醬油

在把雞腿肉浸泡一晚

因為會用到蒜泥

所以順便介紹一下,廚房好幫手~

以後切蒜泥不用拿沾板了唷!

只要把蒜頭切對半

在放進這個小幫手裡,連皮都不用剝(不過切口要朝下哦!)

蒜泥輕輕鬆鬆就有囉~

真的超級方便呢! IKEA買的,好像一百多元吧

不鏽鋼,不用擔心會生鏽,也不用擔心因為是塑膠不小太用力,折斷啦~

將蒜泥用少許油先爆香

在把雞腿和醬汁一起倒進鍋裡

開始燉煮囉~

記得...以後要煮類似燉煮的食材時

一定要用深鍋啦...

不然你就要像貪吃鬼一樣...

一直把鍋子傾斜同一邊啦.....

收汁過程,貪吃鬼還有偷偷加了點水下去

因為我的汁有點少...我擔心肉還沒熟,汁就乾掉了啦~

大約五分鐘後...湯汁就收乾了,顏色也變得很漂亮呢~

甜甜的醬汁................請給我一碗白飯啦!

咬下後,雞肉很嫩呢

而且,裡面的肉也都很有味道~

我想要是用雞翅方式下去烹調,一定是道超美味的下酒菜啦....